為什麼總是感覺格格不入的原因?

初入職場「他人」對你的態度影響後續

 

還記得那年16歲我半工半讀的第一天,從來沒想過說:原來工作是件這麼辛苦的事情

難不是難在工作內容,而是我們職場的風氣也就是你的老闆主管和比你早進去的同事!


好一點的前輩教你東西比較有耐心,但遇不好的呢?我們應該辭職?還是?


這時候對自己打了一個問號?我只能跟你說:不 這不是你的問題,但這是【常態】


職場上沒有誰應該幫助誰,你說:人不就是互相幫助的嗎?
很可惜,不是每個人想的跟你都是一樣的,工作本身是什麼
勞動主義,企業主義,更甚拿一樣的薪水為何其他人要幫你做
【你應該自己學會的事】

 

你這時肯定覺得迷茫,我初入社會,不就是要教我東西嗎?
:吼 你又錯了,到底會不會?這麼簡單的事情還需要我教你嗎?


只能跟你說很遺憾,第一件事情要跟你說的事
你只能好好【看著學】,你的「同事」並不是你的「老師」

 

這社會就是這麼現實殘忍,但能如何呢?
:跟主管說同事放任我一個人什麼都不教

 

好一點的會親自教你,但他有更多事要忙,至於什麼事之後再贅述
不好的呢教你看著學,甚至於你做錯了,反而責怪你怎麼會做錯呢?

 

(你的內心這時會想些什麼呢?歡迎下面留言討論)


:不! 這沒有人教過我,我怎麼會呢?
你認為你的主管管了多少人,這職場走過多少人,他會管你這麼多嗎?

 

這職場社會看的是什麼?運氣?外表?口才?認知?認真?
不同的天時地利,不代表一定人和
難道我認真一點不就能賺錢嗎?(你覺得是嗎?)

 

第一印象很重要,更重要的是你在他人眼裡是什麼樣子的?
每個人三觀差異不一樣,你覺得你在認真,他卻認為你在【假裝認真】

 

你說這可笑不可笑?那是你做錯了嗎?還是他認知有問題?
這件事情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,就【因為三觀】不合

 

下篇文章我們繼續討論,今天你們可以想想我說的這些話
是否有勾起你們無論是過去或是現在,那時/這時的你在想什麼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襄襄 的頭像
    林襄襄

    襄襄帶你去往未來的道路 ☀

    林襄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